Thursday, October 14, 2010

年輕人嗜煙酒易口腔癌

英國亞伯丁大學研究發現,煙酒過多、蔬果攝取量不足,可增加年輕人患舌頭癌、喉癌及食道癌等與口腔有關癌症的機會達兩倍。專家建議任何人都應保持良好的飲食及生活習慣。

有關研究訪問三百五十名五十歲以下患口腔癌症的病人,並與四百名沒有癌症的病人進行比較,為期五年。結果每十名患癌病人中,便有九人擁有不良的生活或飲食習慣,如吸煙、飲酒、飲食多肉少菜等。

專家指出,醫學界以往只會認為上述的壞習慣,只屬長者患癌的原因,但今次研究卻發現,年輕癌症病人中,不良習慣已成為他們罹患癌症的主因。專家指出,過去二十年,當地四十至四十九歲患口腔癌的病人增加了兩倍,數字十分驚人。

Sources:
http://the-sun.on.cc/cnt/news/20101014/00410_032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